芦山过大年 喜乐在姜城 汉服秀惊艳亮相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稿件附件33.jpg


1月25日,正月初四,“芦山过大年 喜乐在姜城”新春系列活动之汉韵佳人·姜城汉服秀在芦山县汉姜古城和金丝楠水街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汉服之美,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身着汉服的市民与古城的景色相得益彰,韵味十足,将古典、飘逸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吸进了众多游客争相拍照。大家穿上汉服,徜徉在水街,仔细观察着金丝楠作品,感受别样年味儿。


稿件附件11.jpg


据芦山县文体旅局工作人员介绍,汉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能够提升春节氛围,还能够使群众更好地认识我们的汉服文化。


“今天在汉姜古城、金丝楠水街参加这个汉服秀活动,我很开心也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穿汉服,让我深刻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王红阳说。


稿件附件22.jpg


这场以“汉韵佳人”为创意源泉的游园活动,还有民俗鉴赏、特色美食、文化娱乐、爆点活动等内容,吸引了多家特色商家参与,覆盖吃、游、购、娱四大消费领域的消费爆点,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有地方吃、有去处玩、有年货购。


游客王显辉说,他是专门从雨城区到芦山来旅游的,“这儿的风景太美了,到了这一看,好多穿汉服的,真是美不胜收啊。”


“春节期间我们水街的活动很多美食、美景、汉服,相得益彰,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人气也有了,生意比以前更加火爆了。”商户王镜源说,这个春节他们过得很开心,也有很大收获,外地的游客都说芦山烟火气息非常好,也非常感谢芦山县委、县政府对他们商户的大力支持。


余自成 卢浩天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