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率先垂范 奋勇争先 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率先垂范  奋勇争先.png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收心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率先垂范、奋勇争先,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新的一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我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村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度全市和各县(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近期和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听取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雅州新区建设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对共同把雅安工作做得更好作出部署。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通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大关、迈上新的台阶,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符合或好于预期、多项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为实现“三年跨千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敲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当前最为关键、尤为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一项一项抓推动和落实。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市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拉开架势、大干快上,迅速动起来、拼起来、干起来,推动新的一年再出发、再提升、再突破,确保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李酌指出,新的一年再出发,需要大家带头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最首要原则和最根本要求,做好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更需要大家带头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在岗位上、融入到事业中。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心中有数,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头落实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作出的安排部署,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李酌指出,新的一年再出发,需要大家带头担使命。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一起奋斗。我们必须带头继续努力、接续奋斗,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创造更多更好的业绩。要勇担抓发展的使命,认真研究和创造性推进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工作,以党员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雅安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勇担破难题的使命,在项目建设、国企改革等领域下深水解决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用好重点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机制,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要勇担惠民生的使命,带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酌指出,新的一年再出发,需要大家带头转作风。把转作风体现到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上,以领导干部的自身“严”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的作风“硬”,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风正气。把转作风体现到带头开展“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响应、带头参与、带头推动、带头落实,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转得更彻底、新风树得更牢固、表率作得更坚决、落实抓得更到位,以干部作风提振推动发展能级提升。把转作风体现到带头推动“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上,大大方方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真心实意为各类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李酌指出,新的一年再出发,需要大家带头守底线。千方百计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慎终如始守牢廉洁从政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酌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扎实开展市级党政领导走访慰问,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督导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抓紧推动复工复产,加强原材料保供和要素保障,力争在元宵节前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抢开局、上项目、促消费、暖民心”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  熊蕊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