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书记稿标题.png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七,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前往雨城区、雅州新区、名山区,督导调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李酌勉励大家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抓紧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加快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雅州新区建设步伐,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一同督导调研。


李酌在经开区,听取雅化锂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 (1).jpg

李酌在雅州新区,听取雅化锂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


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虽然年味仍浓,但全市上下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李酌、彭映梅、刘吉祥先后走进川藏铁路金凤山隧道、四川区域应急救援雅安基地、雨城区多营镇花舞田园项目建设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李酌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增定力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守牢安全、质量和生态环保底线,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投产项目加快释放产能,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努力稳住投资基本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级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要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用工需求能满足吗?”“企业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李酌、彭映梅、刘吉祥来到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雅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西南铜业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向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新上项目进展等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询问企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酌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速推进增产扩产、提质增效,助力全市一季度开门红。要积极培育和引进人才,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大力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李酌在督导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大干快上的一年,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事关一季度开门红,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强化统筹、优化配置,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用工、原材料、资金、物流运输等实际难题,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标准地”等改革,不断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围绕重大项目、优质企业、特色产业招大引强,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做优做精做强做大产业集群。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黎明、李志强、李阳军先后参加督导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