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活动不重样!芦山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春节黄金周期间,为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的文旅需求,芦山县以“芦山过大年 喜乐在姜城”为主题,精心推出“新年祈福·姜城庙会”“舞龙闹春·狮子拜年”“万彩迎新春·姜城烟花秀”等六大活动,春节不打烊,每天活动不重样,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的关注,节日期间,各景点各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P020230128836850412424.jpg


节日期间,芦山县城人气十足、活力涌动。节日的姜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逛街、聚餐、购物,芦山迎来了春节大消费“热潮”。该县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和游客消费需求高涨的契机,以金丝楠水街、汉姜古城、东风路、平安小区等“姜城夜市”特色点位为依托,“姜城夜市”以“姜城味道+特色小吃”为载体,进一步扩大规模,汇聚人气商气,夜间经济新业态不断壮大。


“春节期间我们水街的活动很多,美食、美景、汉服相得益彰,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人气有了,生意也比以前更加火爆了。”商户王镜源说,这个春节他们也过得很开心,也有很大收获,外地的游客都对芦山赞不绝口,表示芦山的烟火气息非常好,同时,也很感谢芦山县委、县政府对商户的大力支持。


逛金丝楠博物馆、赏非遗花灯、着汉服游水街,15个特色节目融入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非遗传承人、花灯队伍、文艺队伍每日在各景区景点开展节目展演,让游客感受到芦山浓厚的年味,也收获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体验。


“我是专门到芦山来旅游的,这儿的风景太美了,特别是今天到这一看,有好多穿汉服的,真是美不胜收啊!”游客王显辉说。


新春年味足,逛庙会、看无人机表演、烟花秀、游园活动、广场舞比赛,一系列年味十足、特色鲜明、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为到芦山过年的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年味大餐,同时也带动了餐饮、交通、娱乐消费,增添城市烟火气,彰显文旅魅力,繁荣城市经济。


P020230128836852799648.png


“春节期间集中了很多人气商气,我们的餐饮生意也非常火爆,每天基本都是忙到凌晨两点,希望我们芦山越来越好!”商家杨兰笑着说。游客张芦雁也表示,她参加了汉姜古城的游园活动,体验和回味了许多游戏,感觉今年的年味很浓,这个春节过得很开心,很充实。


节日期间,芦山县各大超市、商铺等也抢抓商机,举办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更好地带动了消费。中心广场、禾茂田园等处充分发挥多元化消费、多业态聚集的优势,以春节主题营销活动吸引客流,节日气氛浓厚,人气、商气飙升。


“禾茂田园这边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尤其是小孩子玩的项目非常多,这儿环境也非常好,大家都玩得很高兴。”游客李军说。


据悉,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芦山县出台了《芦山县规上限上市场主体2023年春节期间加班资金激励方案》,对春节期间加班营业的市场主体发放激励资金,借势借力春节消费旺季,助推消费回升。采用“政府支持、平台支撑、企业参与”方式,持续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添活力”消费券活动,春节假期期间共发放消费券3.6万张。春节期间芦山县共计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近亿元。


曾丽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