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雅安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8

无人机表演、特色美食、庙会、文化主题活动……今年的春节,雅州大地格外热闹,春节氛围浓厚。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购物也越来越便捷,各大商场超市不仅不休息,而且还推出了不少年味十足的活动。



1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实体商业人气跃升,线上零售增势不减,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货源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气氛火热。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大年初一,首届西康庙会在雨城区八一路特色街区拉开帷幕。新春祈福、传统服装秀、民俗文化活动等传统活动纷纷上演,特色美食小吃让市民及游客大饱年味口福。


“嚓嚓梆,嚓嚓梆!”动作矫健敏捷的狮子,踏着锣鼓钗的节奏腾跳轻巧,神气威武。随着铿锵鼓点,长龙跟随着龙珠上下翻飞,龙头上下生猛扑闪,龙身左右蹲步翻腾,时疾时缓,栩栩如生……活动现场,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连成一片。



“小的时候我跟着父母去逛过庙会,今年首届西康庙会开街,感觉小时候的记忆都回来了!就带我的孩子来现场感受一下热闹喜庆的新春氛围。”市民蔡艳正抱着孩子自拍。


烟火秀、夜游集市、美食专区……“烟火气”的回归,得益于有关部门在背后“推波助澜”。


此前,我市在成都市金牛万达广场举办“蜀里安逸·雅至生活”暨雅货进蓉迎春购物月活动,组织雅安 80余家企200多种产品展销,发放消费8000余张;发放“到雅安购年货”手册和游玩攻略4000余册,向成都市民免费发放 6200张景区门票优惠券,提供酒店住宿抵扣券 3000余张。


春节期间,全市投入千余万元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13万张,各县(区)在春节假期实现“一日一促销活动”,开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和年夜饭促销,举办庙会展销、无人机及焰火表演等主题活动,带动消费超7亿元。全市重点监测的 14户餐饮企业总收入346.08万元,同比增长 38.68%。


各大景区客流量创新高


时下,市民和游客的消费模式不断扩展,服务消费成为“消费升级”主力。春节期间,我市组织了各类假日休闲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不同需求。


在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滑雪项目备受青睐,1.96 万人次游客前去打卡。


滑雪服、护目镜、滑雪板、滑雪仗……茫茫雪海,碧空如洗,在滑雪场,游客在雪地里“撒欢”,纵情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我春节回家以后,听说神木垒景区有了滑雪项目,就赶紧约上了家人来玩。”市民李彭梦雪表示,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了滑雪场,让春季假期变得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230123133214.jpg


为了让年味更浓、消费更旺,我市各部门积极“出谋划策”,策划“到雅安过大年”系列活动,共开展文艺演出、民俗文化、非遗展演及展览展示等活动66 项、167场次。打造嬉雪、滑雪、赏雪与民俗文化、乡村旅游、亲子体验融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推出“平羌号”夜游青衣江,举办光影秀、烟花秀、无人机表演等活动。整合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特色民宿餐饮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129 项,推出优惠政策30余项,“一卡通”销售量突破4万张,使用 2.7万人次。


春节期间,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7.63 亿元,同比增长 63%。重点旅游景区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6.72万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接待水平;喇叭河景区接待游客6.79万人次,连续数日游客预约量达到上限。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促消费、稳增长各项工作,打造促销活动平台,深挖行业增长潜力,保障消费市场平稳运行,为一季度"抢开局、上项目、促消费、暖民心”工作的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