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不打烊” 铆足干劲抢生产

雅安日报

2023-01-29

1月28日,在位于芦山县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的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善纺织公司)内,放眼望去,从原材料新疆棉的储备仓库到生产线尽是棉白色。纺织工人们各司其职,机械声此起彼伏,一吨吨印有“雅安制造”的棉纱从这里不断运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


自2021年12月31日正式投产以后,“忙”一直是圣善纺织公司的主基调。记者在粗络联(粗纱区)看到,偌大的生产车间内智能生产设备高速运转,数名纺织工人管理着数十条生产线。检验人员对各生产流程上的产品进行细致检验,确保出厂产品质量无忧。


当日8点30分,圣善纺织公司纺织二厂厂长肖志立早早来到生产线上,检查原材料和成品质量。“目前,我们生产的32织和40织棉纱订单不断。春节期间,纺织一厂和二厂满负荷生产,一天没停。”肖志立说,仅以纺织二厂为例,260余名本地、外地员工全员到岗。


今年已是肖志立在雅安过的第二个春节,家在河南省周口市的他,已连续两年在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一方面是因为订单确实多要抓紧交付,另一方面是今年雅安印发了《促进2023年全市工业经济良好开局若干措施》,我们希望多生产多贡献,争取享受更多支持政策。”肖志立介绍,春节七天时间内,纺织一厂和二厂实现产值2200万元。


订单有了,最关键的一步是落到生产上。作为设备主管的崔德良,每日要在各生产线间来回穿梭,维护和保养生产设备,为操作人员把好“安全关”。“为了赶订单,我们许多工人都选择留在厂里过年。除夕夜,厂里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慰问品,在这里过年也挺好。”崔德良说。


细落联(细纱区)车间内,温度逼近35℃,身着短裤短袖的挡车工人岳开芳,在其负责的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确保细纱纺织安全平稳。“我此前在陕西、浙江的纺织企业工作,去年1月31日得知圣善纺织招工,便立即回到了家乡。这里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与外地企业差别不大,更重要的是每天可以回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岳开芳说。


圣善纺织公司是近年来我市引进落地建成的第一个50万锭规模棉纺项目,也是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首家入驻企业。2021年12月31日,圣善纺织公司正式投产,短短六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厂房改建、设备安装、调试生产等流程。眼下,纺织工人们依旧士气高涨,争分夺秒抢进度赶订单,争取跑出生产“加速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