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雅安日报

2023-01-29

1月28日,走进石棉县安顺场镇、新民乡、美罗镇等地,金灿灿的黄果柑早已压弯枝头,果农们正忙着做好果树管护并联系客商,静待下个月采收期的到来。春节期间,在王岗坪乡挖角集镇片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草科乡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只为早日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给群众一个温暖的新家。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石棉县各级各部门、乡镇积极召开春节后“收心”工作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足准备。


当日,在石棉县“四家班子”联席会议上,再次强调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石棉县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0%;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5.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0%;建筑业总产值增速3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左右。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县既要抓灾后恢复重建,又要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务必迅速调整状态,紧盯目标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