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29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png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


AN5I3322.jpg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是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认真总结全省管党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李酌指出,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去一年,通过不懈努力,我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局部地区、个别领域的政治生态仍比较脆弱,新时代新征程上还面临不少解决独有难题的新情况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决策,聚焦市委“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重要安排,聚焦稳定经济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提升年“十大提升行动”重点部署,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突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形成纪律自觉,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打造“清风润雅”廉洁文化品牌,全面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力。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有获得感。大力消除基层监管盲区,持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能力,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坚决防止蛀虫“啃食”群众利益。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高度重视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AN5I3367.jpg


李酌指出,要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以过硬作风护航雅安现代化建设。在“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中,广大干部“转”出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新风正气,“树”起了担当作为、敢干实干的鲜明导向,“作”出了响亮喊出“跟我干”、挺身而出“我来干”的干事创业表率,“抓”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好事实事。目前,专项行动已告一段落,但转作风、树新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清醒认识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是乘势而进、推动新风清风在雅州大地更加充盈的内在要求;清醒认识好作风出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是确保雅安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清醒认识作风关乎雅安形象、关乎发展环境,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是持续塑造“好口碑”的务实举措。“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重点要在“五提五拼”上下功夫。提标准拼位次,始终坚持高位对标、加压提标,摒弃“差不多”的态度、克服“一般化”的倾向,瞄准一流目标、提升一流标杆,见任务就上、见第一就争,以定位争进位、以摸高换新高、以一域的风生水起支撑全局的日新月异。提能力拼实绩,增强作决策、做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应对急难险重任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发展瓶颈的能力,特别是攻坚破难的能力,确保业务能力跟得上、能扛活。提导向拼状态,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上来,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下去,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提格局拼创新,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瞄准最具备基础、最迫切需要、最可能突破、最具牵引带动作用的领域,不断提出新思路、寻求新办法、创造新经验,全力推动雅安跨越赶超。提效能拼环境,围绕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好务,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营商环境成为雅安的一张金字招牌。“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必须压实领导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督查问效、推动常态长效,以一流作风、一流状态推进工作质效提升,汇聚起攻坚破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


李酌强调,要坚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和检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怕交锋、敢于亮剑,完善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和监督力度,推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做好坚强后盾。


AN5I3339.jpg


会上,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迷失的初心Ⅱ》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省驻雅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市管干部,市级具有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纪检监察系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