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切实做好征兵工作

雅安日报

2023-01-30

1月29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后,雅安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会上,认真学习领会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征兵工作。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杨庆利,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我市征兵工作任务依然很重,特别是面临许多新情况新要求,要想完成任务,必须做很大努力,前提是要做到“五个认清”,同时要把握新要求,兵员结构更加优化、定兵方式更加精准、兵员交接更加务实、疫情防控更加科学。找准发力点,潜力底数要摸清、预征预储要到位、政策支撑要加强、征兵宣传要系统、考评排名要量化、役前教育要规范。消除隐患点,紧盯舆情管控、紧盯廉洁严控、紧盯安全防控。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征兵工作上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工程、战略工程、人才工程来认识、来把握、来推进,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抓好落实。要发挥主导作用,强化政策落实,不断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征兵工作涉及军地多个部门,各级政府要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握特点规律,改进工作指导,强化工作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高做好征兵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征兵队伍自身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市征兵工作质量,各级政府要着力加强组织保障、提升能力水平、抓好基础工作。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