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 推动雅安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雅安日报

2023-01-30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号召全市上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巩固提升“转树作抓落实”专项行动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是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认真总结全省管党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局部地区、个别领域的政治生态仍比较脆弱,新时代新征程上还面临不少解决独有难题的新情况和新挑战。

  

新征程既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也是布满荆棘与险滩的“长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有获得感。

  

转作风、树新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全市上下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关键突破口,以新风正气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聚焦提标准拼位次、提能力拼实绩、提导向拼状态、提格局拼创新、提效能拼环境“五提五拼”抓巩固提升,把状态调出来、把标杆立起来,用过硬作风在新征程上创造过硬业绩。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从严管党治党任务艰巨,作风建设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提升“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熊蕊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