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30

春节过后,为加快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保障步伐,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天全县扎实开展“去冬今春五大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为农民工朋友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就业创业服务。

  

设立返岗就业服务点,夯实服务之“基”。为进一步全力做好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天全县人社局在天全县汽车客运站设立天全县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点,专门为返岗就业的农民工朋友提供人社政策咨询、交通资讯、务工需求登记、就业指导、茶水药品等旅途暖冬服务,并向返岗就业农民工推荐“天全人社”微信公众号、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小程序,方便农民工朋友了解更多的人社政策和就业岗位信息。据悉,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点累计服务返乡农民工3000余人次,积极调查年后外出就业意向、计划外出时间和培训意愿等信息,详细摸排了返乡农民工外出就业基本情况,为春节后促进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返岗就业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通返岗就业专车,勇挑返岗之“担”。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天全县人社局收集、摸排、汇总农民工返岗需求、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信息,根据农民工出行地的不同,有组织地进行统一的专车服务,为全县农民工朋友返岗就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1月26日上午,天全县2023年首趟农民工返岗就业专车在县汽车站顺利发车,并为返岗就业农民工朋友发放爱心大礼包,截至目前,已开通返岗专车2趟,搭乘78名天全籍农民工朋友安全抵达务工地,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务工。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把稳就业之“舵”。天全县通过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便捷的供需沟通平台,着力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企业生产有序、求职应聘无忧虑、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截至目前,已开展6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共展示县内外25家企业的岗位信息,累计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次。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