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默默坚守护卫生命

雅安日报

2023-01-31

1月21日,除夕,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依然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


P020230131293092022587.jpg

志愿者为患者导诊

    

走进医院大门,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热情耐心地为市民提供导诊服务。

    

“目前病人有5人,与之前相比少了近一半。”ICU主任韩廷勇介绍。病房里,医护人员有序地开展工作,查看病人、时刻关注监护仪上的数字变化。

    

在放射科,操作室的大门过段时间就会打开,门外还有三三两两等候做检查的病人和家属。

    

“一只手要护着孩子的头,另一只手要托着孩子的臀部和腰部,这样宝宝才会感觉舒服。”在妇产科,医护人员正在教新生儿的父亲如何正确抱宝宝。

    

在检验科,医生李鑫正在处理标本准备检测。

    

春节前,刚刚经历新冠病毒感染病患救治和自身感染病毒的医务人员,虽然部分人员身体还没完全康复,但是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他们都选择坚守岗位,守护患者的健康,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精神。

    

节日期间,医务人员依然需要在前线与疾病战斗。”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基本都在岗,为生命“守岁”。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