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开好局

雅安日报

2023-01-31

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兴则经济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汉源县“工作争先年”。浓浓“年味”还未散去,2023年的奋斗“战鼓”已全面敲响。连日来,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各企业纷纷铆足干劲抓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奋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金成锌业有限公司,马达转动,机器轰鸣。一辆辆装满了氧化锌的大货车,正排着队等待出厂。厂区的空地上还排着不少等待装货的货车。该企业春节前所承接的订单多、货量大,为了保质保量赶订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全体员工整个春节假期都“留守”工厂,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从一线施工人员到管理人员个个鼓足干劲,目前春节前所承接的订单中,还有500万元的产品将在本月底前交付客户。

    

“为满足合作方需求,我们全体员工春节期间不放假,目前产品充足,正在发往各大合作方手中。”金成锌业有限公司厂长朱国刚说。

    

听着车间机器轰鸣声,看着货车载货驶出,厂长朱国刚倍感安心。朱国刚说,过去的一年,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克服重重困难,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和主攻方向,认真梳理和逐项推进分解任务,实现产值约一亿五千万元。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市场呈现积极回暖趋势,对于新一年,企业也是提早谋划,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

    

订单是企业的“生命”,有订单就有市场。同样忙着赶制订单的还有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一分厂,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忙着操作机械设备、装货发车……“订单太多了,忙不过来。”这是采访时,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我们的锌锭在每年12月底,就把第二年的订单签了80%左右,四环锌锭现在在下游华北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用户需求比较旺盛,所以我们基本上生产能达到满产,全年已经签出去15万吨 。”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波说。

    

节假日不放假,赶制订单已成了企业的常态。为赶制订单,春节期间该公司5个分厂的生产线全程“不打烊”,实行1550余名工人三班倒运行,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新的一年,我们将从原料、资金、下游销售等三个方面入手,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今年我们主要抓好管理,提高企业的效益,尽可能实现全年最大的产能目标 。”唐波介绍。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眼下,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内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呈现出一派争迎开门红的大干场景。

    

汉源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