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发班 保障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

雅安日报

2023-01-31

1月26日上午,我市2023年首趟农民工返岗专车在天全县汽车站顺利发车,搭乘38名天全籍农民工安全抵达成都,让他们顺利返岗。

    

目前,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81万人。为保障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人社、交通运输等部门提前部署,摸排农民工返岗时间和就业意愿等信息,根据农民工出行地的不同需求,逐一组织安排落实好相关事项,为全市农民工返岗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以前我们大包小包乘车不方便,现在搭乘返岗专车很便利,相关部门还为我们准备了大礼包,让奔赴异乡的我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返岗农民工徐建军说。 

    

据悉,我市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的具体举措。其间,将持续开展旅途服务、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等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发出农民工返岗专车5班次,搭乘近200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从技能培训、就业招聘、权益维护、创业扶持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全方位促进农民工就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