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15位脱贫残疾人喜获“股权量化”分红款!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1-31

日前,天全县仁义镇六城村举行2022年度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分红仪式举行,为15名建档立卡残疾脱贫群众发放保底分红款。



分红大会上,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领到保底分红款的残疾群众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六城村15名残疾脱贫群众自立自强,主动作为,把日子越过越好。


此次保底分红中,残疾人因残疾等级和所持股金不同,重度残疾人和非重度残疾人分别领到了620元和420元的分红资金。虽然分红资金不多,但却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让残疾人能够多一份收益,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幸福。


  

“我用去年领到的分红款买了菜种种植蔬菜,而且还卖了好价钱。今后我一定要继续加油干,跟所有的残疾人一起致富奔康。”六城村残疾脱贫群众杨名久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近年来,天全县着力用好用活股权量化政策,“量体裁衣”为残疾群众提供项目帮扶、产业技术培训等服务。

  

截至目前,天全县已在仁义镇六城村、新华乡孝廉村实施股权量化项目,2017年、2020年共争取省级残疾人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覆盖两个村建档立卡残疾人33户,两个股权量化项目每年共计分红达1.5万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