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人大:用坚守诠释使命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雅安日报

2023-02-01

新春佳节,芦山县各级人大代表或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或在乡镇巡查安全,或在旅游景点服务游客……他们用坚守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你要安心养病,好好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按时吃药测体温,再过两天就能出院了。”1月22日,大年初一一大早,市人大代表、芦山县人民医院院长任洪波便带领班子成员到住院部查房。

    

春节期间,作为医院院长,任洪波时刻心系一线在岗职工和因病住院的患者,坚持每天查房问诊,与一线职工并肩作战,及时了解并处置住院患者病情。同时,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任洪波奋战在临床一线,大年初一、初二为急诊患者成功实施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守护患者健康平安。

    

“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要看护好小朋友……”正月初一晚,芦山县思延镇侨爱新村,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巡查劝导队一边巡查,一边提醒着燃放烟花的人群。

    

思延镇作为芦山县烟花爆竹燃放点之一,除夕之前,该镇便成立了人大代表巡查劝导队,对全镇用电安全和烟花爆竹安全燃放进行巡查劝导。

    

春节假期,巡查劝导队队员们走大街、串小巷,用一声声的叮咛嘱咐,用一次次的温情劝导,守卫着社区内的平安。

    

1月27日,正月初六,风和日丽,飞仙关镇禾茂田园大伯生态农庄人头攒动,农家生态旅游火爆。

    

“从除夕到正月初六,一直没有休息,疫情过后有很多旅客朋友来禾茂田园游玩,我们一定要做好各方面服务,让他们吃好、喝好、玩好。”芦山县人大代表、大伯生态农庄董事长宋志文说。

    

春节假期,大伯生态农庄游客爆满,每天接待游客在两千名以上。该农庄30多名工作人员早晚忙碌,他们大多是本地农户,宋志文还帮助他们推销自产的农副产品,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

    

“禾茂田园已经成为芦山农旅响亮的名片,随着消费市场强劲复苏,春节假期我们实现了开门红,相信还会有更多游客来农庄旅游打卡。”宋志文说。

    

程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