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举行2022年度新任命检察员颁证暨宣誓仪式

雅安日报

2023-02-01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任命检察员颁证暨宣誓仪式,旨在强化检察官职业意识、职业责任、职业使命和职业荣誉感。


P020230201299610881888.jpg

新任检察人员宣誓

    

宣誓仪式伊始,宣誓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上,宣读了新任命检察员任命决定,并为三名新任命检察员颁发任命证书。

    

领誓人面向庄严的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领诵誓词。

    

宣誓后,市检察院负责人从四个方面对新任命检察员提出了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秉持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恪尽职守,带头履行能动检察的职责使命;要坚持提升素能,带头加强专业化的能力建设;要坚持改进作风,带头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并希望三名初任检察员以此次宣誓仪式为新起点,坚持不忘初心、胸怀大局、敬业担当、遵规守纪,以更加坚定的职业信仰,更加专业的职业素养,更加崇高的职业操守,为雅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力量。

    

“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钻研法律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名新任命检察员纷纷表示。

    

市检察院全体院领导、员额检察官、2022年度新任命检察员参加。

    

王君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