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四川省版权示范单位

雅安日报

2023-02-01

近日,四川省版权局公布2022年四川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名单,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也是我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公司。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发挥版权在促进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中的作用,推进版权强省建设,此前,根据《四川省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经各地版权示范创建主体自愿申报,相关市(州)版权部门审核推荐,省版权局筛选并组织考察评审,最终认定27个2022年四川省版权示范单位和2个示范园区(基地)。

   

近年来,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注重版权的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先后承担多个科技项目,参与制定(修订)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现有版权10项。公司在版权创造、管理、制度建设和运营上,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合理合法地运用自主版权,先后获得多项奖励。特别是2019年,公司依托生产厂区和博物馆以及雅安茶厂476年不间断生产藏茶的历史文化,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的国家3A级工业文化旅游景区“藏茶世界”,合理运用“藏茶世界”这个自主版权,更好地传承、保护国家非遗南路边茶制作技艺,推广藏茶文化产业,推动民众对藏茶文化产业的认知,为藏茶文化产业发展宣传提供生产示范、培训、检测等公共产业服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版权保护、示范创建工作,切实强化版权使用管理,积极推动版权创造转化,扎实推进版权示范创建管理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创建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为契机,加大版权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市相关企业的版权意识和创建热情,促进雅安各类文化资源的版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