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面过硬“四个机关”以优良作风提高履职效能

雅安日报

2023-02-01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第31届四川人大新闻奖评审工作情况通报暨2023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市领导彭学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两级党组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教育引导人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坚定,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毫不动摇把人大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的“四个机关”。要围绕市委关于“工作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落脚点,以人大优良作风提高履职效能,助推“十大提升行动”见质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准确把握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舆论阵地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不断构建全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