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一年春光好全力以赴起好步——铆足干劲开新局·雨城篇

雅安日报

2023-02-01

【编者按】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敲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对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当前最为关键、尤为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一项一项抓推动和落实。

   

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全市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拉开架势、大干快上,迅速动起来、拼起来、干起来,推动新的一年再出发、再提升、再突破,确保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即日起,本报推出“铆足干劲开新局”系列报道,展示各县区如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新的一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雨城区铆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各环节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实现“三年跨千亿”目标,贡献雨城力量。


P020230201299716719944.jpg

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建设现场 郝立艺 摄

    

抢抓施工黄金期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城市建设发展“两年见成效”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

    

1月6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扛起首位担当,彰显主干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接续奋斗。

    

雨城区将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建设总目标,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总定位,明确“四化同步、两地引领、两区示范”总抓手,全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雨城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春天的脚步催人奋进,一幅幅奋斗的画面在雨城大地上演。

    

在省道104线雨城区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关键工程之一的大石板隧道内,工人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隧道掘进和支护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雨城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交通强市”决策部署的重大工程之一,是提升雅安市区——周公山——瓦屋山——峨眉山旅游大环线的重要连接线,是连接荥峨高速的主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雅安内联外通水平,畅通雅安对外开放发展大通道,为加速构建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川西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路线全长为32.42公里(含支线),总投资18.3亿元。其中,从城区至周公山镇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四车道;周公山镇至望鱼镇按照二级公路设计双向两车道,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33座桥梁、2座隧道以及挡防工程全面开工,并按计划顺利推进。”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雄表示,2023年,将竭尽全力,力争年底完成全线主体工程建设。

    

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2年12月12日,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全会明确,“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是实现雅安现代化的总抓手。

    

作为雅州新区重点之一的文教新城,新年伊始,项目建设再提速。

    

教育是文教新城发展的重要板块。在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建设现场,实训楼、宿舍楼、食堂、综合楼、教学楼等7栋单体楼全面封顶,工人正在对实训楼一、二层,食堂一层开展砌体施工,综合楼斜屋面铺板加紧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全市首个普职融合的综合高中。项目建成后,预计招生可达3000人,每年输送职业人才1000人;利于推进普高与职高、中职与高职、学校与企业、产业与教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雅安市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水平,为全市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职业技术人才力量,助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项目自2022年5月20日签约落地到今年1月,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短短数月时间,雨城区全力攻坚项目、服务项目,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雨城区是一片投资的沃土,营商环境非常好。”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校长葛高元表示,“我们将在今年6月底开始宣传招生,8月底预计将有1000名新生报到入学。开学以后,我们将在10月份启动二期工程。”

    

雨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雨城正处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区上下将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以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为引领,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高位谋划推动,激活发展潜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和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征程。

    

雨城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