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非遗“打铁花”在雅绽放,民众喜迎元宵佳节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2-06

继1月22日(正月初一)后,打铁花团队再次来雅进行“返场”表演!2月5日,元宵佳节当天,在雅安市雨城区时代天街,打铁花、摸“福”字、猜灯谜、投壶、舞狮表演等庆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当日晚上19时30分左右,夜幕降临,广场上人头攒动,市民们踊跃参与各项活动,热闹不已。


“太多人了,太热闹了,节日氛围非常浓厚。想参加一些项目,但人太多了,还要排队。夸张的是,广场大楼处,每层楼栏杆处都站满了人,想靠前观看节目,都无法移动。”市民李雨萱告诉记者。


晚上8点,众人期盼的打铁花来了!夜空之下,朵朵铁花如天女散花,火星璀璨,引得观众们惊呼不已。


打铁花 11JPG10.JPG


据了解,打铁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起于宋代,至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今年春节(农历正月初一)当天晚上,打铁花在正黄时代天街上演,令市民们回味无穷。元宵佳节返场,再次掀起一股热潮。


打铁花节目完后,市民们在广场上继续参与各种趣味活动,品尝美食,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


音乐会摸福投壶等活动 1JPG17.JPG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