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日·元宵】“姜城颂春”元宵音乐会火爆启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2-06

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由芦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主办,汉嘉·罗纯华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姜城颂春”元宵喜乐会在该县金丝楠水街精彩上演,让大家找到了芦山的“新玩法”,感受到水街的“夜魅力”。



活动中,高潮迭起,有风格各异的歌曲,有清新灵动的舞蹈,有大气磅礴的诗歌朗诵,更有家喻户晓的花灯表演。台上选手们激情表演,台下观众全神贯注。现场的观众人山人海,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精彩瞬间。


“今天元宵节,我们县举行音乐会,还有猜灯谜这些节目,大家都很喜欢。”群众王俊说。


活动现场,每个红灯笼下悬挂着灯谜,谜语内容丰富,涵盖了字谜、俗语、地名、成语等领域,谜面设计知识面广、趣味性强,让参与群众热情高涨,三五成群一起猜灯谜,争先恐后抢答谜底,切身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整个水街,到处都是来往的行人,有的在欣赏水街的美景,有的在观看节目演出,最开心的还数小朋友,他们三五成群、打闹嬉戏。与此同时,借着此次音乐会带来的流量新磁场,水街商铺生意也是门庭若市。据了解,芦山县通过举办多种类型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各式各样的文化服务。商铺店主阳建琼告诉记者,水街修得很漂亮,而且现在搞活动,水街的人流量比较大,对她们来说,生意也更好了。


余自成 卢号天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