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日·元宵】民俗巡演节目多 欢乐幸福过大年

雅安日报

2023-02-07

2月5日,元宵节。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天全县举办首届元宵喜乐会。


活动中,来自天全县各乡镇的民俗演出队伍身着盛装、精神抖擞,一路从天全县城文笔广场出发,沿途载歌载舞。


巡演队伍来到沙坝广场,与雅安市元宵节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队伍一同集中展演。


“牛儿灯不仅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我们天全县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传统节目。”耍灯20多年的天全县思经镇牛儿灯第四代传承人高宝华说,近年来,天全县大力支持地方特色文化的发展,而他也借此次演出带来了学习牛儿灯表演的年轻人。“让更多人加深对家乡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传承好天全传统文化。”



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也集中呈现了天全县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两手抓取得的成效,展现了天全儿女在新时期、新征程上继续高歌奋进的精气神。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