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日·元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构建和谐文明精彩宝兴

雅安日报

2023-02-07

为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5日元宵节当天,由宝兴县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在宝兴县多个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举行。


此次活动由元宵游园、猜灯谜、文艺汇演,以及“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元宵阅读体验、趣味运动会等构成,于当天10时起,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熊猫古城(宝兴县城)的红军广场、宝兴中学体育场、新华文轩书店等多个点位举行。


首先登场的,是宝兴县各乡镇表演队带来的舞龙、舞狮、秧歌、腰鼓巡演,喜庆的演出氛围引得不少群众观看,烘托出元宵佳节的快乐气氛。

在位于宝兴河畔的宝兴中学体育场,《开门红》《中国梦》《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宝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以传统文化节日为载体,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的一年中,宝兴县将继续抓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文明、精彩宝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