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05

雅安市2023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

——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在三雅园广场举行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3月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雅安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雅园广场举行,发布全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计划,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颁发了雅安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的奖项,与部分县区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并为10支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聂颖、蒲丹惠、陈茂瑜共同开启了雅安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茶艺表演《蒙山茶香》、歌伴舞《田野的春天》、川剧《变脸》等节目,均受到观众一致称赞叫好。



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观众知识问答互动。《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多久起施行?我国倡导的志愿服务理念是?雷锋人生核心是?一道道学雷锋活动知识问答题的提出,现场观众踊跃举手答题。



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代表、“身边好人”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进行了网络直播,54.8万网民点击关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艳霞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