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苏 汉源梨花今又开

雅安日报

2023-03-15

3月14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开幕式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代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彭映梅在致辞中表示,雅安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是一座生长在山水之间、充满神奇魅力的城市。雅安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要围绕这个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号工程”高位推进,出台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激励政策,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和景区提升改造,推出雅安“旅游一卡通”,“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彭映梅指出,雅安将以此次生态旅游节为契机,围绕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目标,坚持生态是本底,以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为引领,持续做好绿水青山守护文章;坚持生态是产业,把旅游业作为雅安现代化产业“双引擎”之一,持续做好生态资源转化文章;坚持生态是生活,加快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持续做好生态生产生活融合文章。诚邀各位来宾多到雅安走走、看看,进一步认识雅安、宣传雅安、投资雅安,共同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


唐代旭在致辞中表示,雅安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森林覆盖率超过69%、居全省第一位,坐拥高山峡谷、平原湖泊、高山草甸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展现出强劲的文旅发展势头。特别是汉源县锚定“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总体定位,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打响了“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沐阳”的四季旅游品牌,为全省生态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活动现场推介了雅安精品民宿,并特邀文旅达人推介了“观名山 游大川·首选雅安”赏花品果旅游线路。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围绕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推介汉源;副市长于进川主持开幕式。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副专员龚继恩,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后强,重庆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原书记徐登全,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华林,省农科院副院长张雄,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钟宾,副市长郑胡勇,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出席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