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深化

雅安日报

2023-03-15

3月14日, 雅安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产改企业座谈会召开,总结去年全市产改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产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主题,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深化,为雅安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当前,雅安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推进产改是实现千亿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需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唱响深化改革“主旋律”,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锻造雅安工匠“主力军”,持续激发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改革方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动员产业工人投身雅安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大力提高产业工人地位,不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作用”,切实增强推进产改工作的内生动力。落实行业企业主体作用是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行业企业要切实发挥企业在产改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人才培养中的主动作用,创新创造中的主要作用,加快打造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


会上,通报了2022年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3年雅安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六大行动方案》,市委宣传部、雨城区、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蓉主持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