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经济发展 为全市决战决胜千亿目标作出宝兴贡献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15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更是宝兴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


于此,锚定目标不放松,宝兴县《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大力实施项目攻坚提升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于此,对应目标抓项目抓投资,今年三月以来,宝兴县密集展开了一轮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3月6日至8日,赴北京市朝阳区、陕西省咸阳市,先后前往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 、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森林碳汇、乡村振兴、汉白玉雕塑大赛等方面密切合作。


3月9日,与景域驴妈妈集团项目洽谈会,围绕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溯源目的地进行深入交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3月10日,与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召开项目洽谈会,宝兴县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以共同加快跨越发展为目标,本着互利共赢,诚实守信的原则,大干快干,积极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宝兴建设。


3月13日,与唐山中再生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召开洽谈会,就经开区宝兴工业园打造金属城项目合作进行洽谈,旨在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互利共赢。


3月14日,与中信市政环境城市发展(四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洽谈会,立足宝兴突出的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围绕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项目建设进行探讨。


3月14日,与福建省华辉石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旨在推动宝兴县汉白玉产品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实现汉白玉产业由“卖原料”向“做品牌”转变。


……


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未来。


透过三月以来宝兴县这轮密集开展的招商引资,可知内容涉及汉白玉加工、文旅融合、绿色建材、铜铝循环加工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宝兴县特色产业发展各个方面。而这,也与宝兴县委十五届四次确定的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为总任务,以“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高水平重建美丽家园”为总定位,以“一区三地引领、红色新城示范、四化同步推进”为总抓手,加快谋划推进宝兴现代化建设呼应。


宝兴县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宝兴县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落地为大”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掀起会战之势推进项目大招引,迅速行动“走出去”,精心筹备“引进来”,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和支撑全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决战决胜千亿目标作出宝兴贡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