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多点发力掀起黄果柑销售热潮

雅安日报

2023-03-16

眼下,石棉县黄果柑进入丰收季。为助力黄果柑销售,该县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多点发力打通黄果柑销售渠道,掀起黄果柑销售热潮。


近日,迎政乡八牌村的果园里,果农们在热热闹闹摘果的同时,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登云也在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准备将新鲜采摘的黄果柑打包销售到山东、沈阳等地的各大商超。


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从2012年开始探索黄果柑的销售之路,还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前往广西、湖南、湖北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并于2013年开启了“产地供应”之路。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已与百果园、河马生鲜、叮叮送菜等省内外10余家大型商超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成功将石棉黄果柑销往全国各地。


“基本在3月5日左右,我们就开始采果,预计每年的采果数量在50万公斤至100万公斤之间。”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登云说。


另一边,为了销售黄果柑,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也在忙碌着筹备网络直播带货,将直播带货这种新兴互联网电商营销模式积极运用到黄果柑销售中。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将邀请专业带货“达人”进行销售,通过“达人”的力量助力农特产品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进一步提高石棉黄果柑知名度、增加销量。


据了解,今年石棉黄果柑产量预计在10万吨左右,目前已销售1.5万吨,销售价格较去年每公斤上涨1.6—2元左右。


杨尧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吴丹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