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人社局开展一季度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现场交叉检查

雅安日报

2023-03-16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规范基金管理使用,规避基金使用和经办管理中存在的风险,近日,荥经县人社局针对2023年第一季度社保基金各险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现场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核查和非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及失业和工伤等险种进行监督检查,分别对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内控管理监督等多个方面进行逐项检查评估,摸清了风险底数。


本次检查累计调阅相关业务经办审批资料和财务凭证资料300余份,提取系统后台业务数据20000余条筛查对比,出具现场检查监督底稿并限时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健全了管理制度,堵塞了安全漏洞,切实维护了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