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摆在首要位置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雅安日报

2023-03-16

3月13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实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做到六个方面: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清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力有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效更加巩固提升;严管与厚爱结合,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加调动激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美丽雅安绿色本底更加夯实牢固。


会议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把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效能,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雅安建设新篇章。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关键位置,持续纠治“四风”,持续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巩固专项治理和排查整治成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纪律执行;始终把惩治腐败摆在紧要位置,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始终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始终把抓“关键少数”摆在核心位置,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发挥“头雁”示范作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