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人间大爱 共谱希望之歌

雅安日报

2023-03-16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3月5日,我市开展的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芦山县红十字会“三献”项目获雅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年来,芦山县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三献”工作,自2018年实施“三献”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全县已有978名红十字志愿者,他们用行动播撒生命种子,传递人间大爱。


芦山县红十字会依托“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等时间节点,利用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宣传与登记,先后发放相关资料2500多份,为3000多人次讲解了“三献”知识,有效地提升了民众对“三献”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方面,芦山县红十字会每年携手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鼓励广大民众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一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截至目前,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有434名。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方面,芦山县红十字会连续5年组织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博爱姜城”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小常识等,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全县有130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其中117人完成了采血入库,初配成功4人,成功高配2人,体检1人。


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方面,芦山县红十字会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组织志愿者及单位职工,以线上祭奠的方式,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高尚行为表达追思、感恩和敬意;在线下,以各类活动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奉献精神,帮助民众树立崇尚科学、尊重生命、奉献大爱的意识,让其主动加入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