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

2023-03-16

3月14日,2023年度雅安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雅安交通强市三年攻坚会战的收官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抓机遇,立德立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决胜千亿目标和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上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各项决策部署;要抓项目,突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以前瞻性思维、系统性理念抓好交通项目储备谋划、落地实施和建设管理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千方百计筹资金,积极争取各类补助,打造“千亿国企”做大融资平台,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实现建设投资高位再进。要转作风,凝聚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艰苦奋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开路先锋。


会上,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作交流发言。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设主会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


副市长于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