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法治执法工作会

雅安生态环境局

2023-03-16

3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法治执法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法治工作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环境法治和执法工作。


2.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江警示片,会议宣读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结果的通报并颁奖,对执法设备进行培训并发放设备,对《雅安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实施情况开展座谈。


3.jpg


2022年,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执法工作亮点纷呈,执法能力建设工作全面开花,练兵比武取得实效;紧抓主责主业,开展了多个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能力建设得到强化,护航全市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全市“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的决战之年。全市环境执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夯实执法基础能力建设,增强做好新时期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讲政治、守程序”的表率。


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执法大练兵,攻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硬骨头”,积极探索行政处罚与损害赔偿并行联动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用足执法这个“利器”和“重器”,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做“讲方法、抓落实”的表率。


要着力“精心精准精细”抓帮扶、“铁心铁面铁腕”抓执法、“四不两直”抓现场检查;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管党治党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


要深入抓好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6.jpg

△讲解培训执法装备使用


△分发执法装备


来源:雅安生态环境局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