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答卷、亮成绩、谱新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雅安生态环境局

2023-03-16

3月13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述责述廉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局机关科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2.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县(区)主要负责人依次述责述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谈工作,各自晒出2022年工作成绩单,晒亮点、摆问题、找差距、提思路,为做好2023年廉政建设及环保工作指明方向。


会议陈述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陈述对象进行现场不记名投票考核。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亚军、局党组成员从加强党风廉政方面对述职述廉工作进行点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围绕整体工作进行点评和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6161359.jpg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任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干事业,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主动探索落实责任的措施办法,划清责任田,积极落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地生根。


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作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加强自身修养,永葆廉洁自律底色。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行动里,切实增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污染防治、生态环境整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凝聚工作合力。


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长抓长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局,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定长效防控机制;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深化监督自觉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要始终把关键少数抓在手上,发挥率带作用。带头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作遵守要求的表率、作担当作为的表率、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来源:雅安生态环境局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