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人社局荣获2022年四川省卫生单位称号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16

近日,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命名2022年四川省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的决定》,天全县人社局被评选为2022年四川省卫生单位。

  

近年来,天全县人社局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县”为契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对照创建工作标准,群策群力全员参与,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省级卫生单位创建工作。

  

成立卫生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格局,明确责任,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卫生制度和禁烟制度等卫生管理制度,同时与各股室、二级部门分别签订卫生目标责任书,明确具体责任事项和责任人,严格对照“清洁机关”要求开展内部卫生考评检查,通过落深落细任务,抓实抓好整治,以月为单位进行卫生检查通报,提升机关单位办公环境质量。

  

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知识讲座、展板宣传、LED显示屏等方式加强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并在办公区域内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和摆放禁烟标牌,要求全体职工不受烟、不敬烟、不吸烟。积极开展人社系统志愿者服务活动,依托爱卫月、无烟日等时间节点和全县创卫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爱国卫生意识,明确创建的目的意义、内容标准和方式方法,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健康、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  

  

为扎实开展好“整脏治乱”工作,提升办公和公共环境,树立人社新形象,在硬件整治上,对单位地面进行了硬化、平整,更换了破损门窗,修缮了大楼漏水位置等,全面落实硬件工程。在绿化配套上,购买花草绿化办公场所,对单位可绿化面积进行了绿化提升,打造亮丽、舒适的办公环境。在消除“四害”上,狠抓病媒生物防治,由专人负责防“四害”工作,定期检查单位内防“四害”设备,有效防止老鼠、苍蝇、蚊子和蟑螂等四害的滋生。

  

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按科室划分卫生区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治理“脏、乱、差”盲区死角问题,以月为周期开展“清洁科室”评选活动,用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整洁、舒适、健康的办公和公共环境,扎实做好单位环境卫生“面子”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形象,切实转变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夯实了干部职工优良作风“里子”工程。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