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汉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16

印章广场、汉文化灯柱、文化长廊……近日,走进芦山县汉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各个节点正在抓紧建设、有序推进。该项目将于4月20日前完工,建设完成的公园将成为广大市民应急避难、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611.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放眼望去,工程机械来来往往,建筑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场地基础施工、水泥浇筑、砌砖等各个建设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初动工建设,已完成地下室的修建、管网铺设等,目前正在进行文化墙的修建。“这个项目我们从3月1日开始进场,管网的铺设已经完成了,现在正在建设的是道路的硬化,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八十左右,接下来就是铺装,预计4月10日左右完成。”施工方管理人员古飞说。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615.jpg


据了解,汉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2000多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700万元,属于芦山县汉姜古城4A级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子项目,是芦山县“八大公园”建设中的重要节点。

  

建设内容包含修建地下停车场、应急避难空间、绿化、景观、照明、汉文化景观小品、休闲步游道等,在“汉文化、民俗文化、三国文化”三大主题观赏区设有旅游商品展示、文创产品开发展示销售等板块,旨在打造集历史博览、园林景观、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汉文化主题公园和精品旅游景区。

  

芦山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