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保障 增强消费者对优质保险服务的获得感

雅安日报

2023-03-17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金融知识,3月15日,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助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这是面向老年人购买保险产品的宣传彩页,这是面向乡村振兴和弱势群体的,您了解一下。”现场,工作人员给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一边分发宣传材料,一边介绍保险知识。


拿着递过来的宣传彩页,市民张元认真阅读起来。“早上路过万达广场,看到有宣传活动就过来看看,正好了解一下。”张元说,这样的宣传活动让许多人很受益,特别是针对老年人购买保险产品时常见的保险诈骗宣传非常有用,不仅提高了老年消费群体的辨别真伪能力和维权意识,还让大家学到了不少防诈骗小技巧。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及周围商户普及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识别防范金融风险、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集资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其金融规划意识和家庭风险管理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


此次活动期间,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活动主题,在活动对象上更加注重区域和群体,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活动形式上更加创新、更具特色,增加活动吸引力;活动内容上充分聚焦、实用,突出针对性,进一步丰富教育宣传场景,持续强化活动推动力度,全面做好“3·15”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不仅在‘3·15’活动期间,这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在活动期间,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显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等宣传标语。该公司还将柜面作为活动宣传主阵地,通过张贴活动宣传海报、设立咨询服务台及服务人员耐心解答等方式,帮助保险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向客户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介绍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增进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了解,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同时,积极转发总公司、省公司在官微上发布的金融消费基金八大权益图鉴、一图老年人购买保险小锦囊、守护铸就保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主题的金融知识及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提示,提升客户金融素养。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没有终点。下一步,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保险客户服务体系,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深入开展保险教育,健全消费者保护机制,用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为客户送去关爱,倾情守护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雨川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