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课前5分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雅安日报

2023-03-17

3月16日,记者从市老年大学获悉,为充分发挥老年教育阵地作用,该校利用“课前5分钟”打造思政小课堂,通过专题宣讲、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员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在老师和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老年大学古筝1班在课堂上集中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新征程上》,学员们看完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托起晚年幸福生活,虽然已经退休,但仍要坚守初心、不忘本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传递正能量。


“这些榜样都是我们时代的先锋和楷模,是‘看得见’的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年大学的学员,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老年大学葫芦丝1班集中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后,学员王一林说。


书法班学员在课堂上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学员们深有感慨,表示退休后能来到老年大学学习,实现自己的“大学梦”,离不开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下一步,他们将以摘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为主题,开展系列书画创作,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融入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远的书法作品中。


走秀2班学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学员们为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由衷自豪,大家将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健康快乐生活,争做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


“小课堂”发挥大作用,自推行“课前5分钟”思政小课堂以来,市老年大学紧密结合班级和学员特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为课堂教学内容,采取“看、听、读、讲、议”等方式,通过“班主任讲、教师讲、学员讲”等模式,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融合,力求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想、所获、所悟,调动了老年学员们参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性,有效引导广大老同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下一步,市老年大学将继续发挥阵地优势,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以“课前5分钟”小课堂为载体,在全校师生中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日常教学全过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年大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