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目标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

雅安日报

2023-03-17

近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主题,系统谋划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不断更新监督理念、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触角、提升监督能力,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检察队伍展现出了新面貌,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在政治建设上实现了新提升,在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进展,在为民司法上取得了新业绩,在强化监督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市委确定的“总定位”“总任务”“总抓手”,立足“高站位、促发展、护民生、强监督、提能力、转作风、创一流”目标,以“小院也要有大作为”的状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依法能动履职,明确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人民至上、服务大局、立案监督、审判监督等是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方向。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切实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工作任务的组织推动和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要确保“双一流”目标上新台阶,要争取在破解法律监督短板弱项上有突破,要在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上出亮点,要确保班子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呈现新面貌。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