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清零

雅安日报

2023-03-17

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2月26日起,省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对雅安市开展全国两会安全生产督查。此次督查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盲区漏洞,覆盖了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矿山、道路交通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累计反馈问题隐患285项。


督查组采取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询等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等重点内容,对雅安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驻扎式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四川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风机备用发电机不能正常投入使用、四川省皓宇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三马石灰矿存在多处边坡超设计要求等重大问题隐患。


我市高度重视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对督查反馈的问题隐患,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采取停产整顿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市县挂牌督办一批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清零。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运用好本次督查成果,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