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根雕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17

经过一年的紧张修建,芦山县根雕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3月15日上午,在根雕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抓紧进行内部装修、设备运送以及道路管线铺设等工作。据了解,根雕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筑面积6615.4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修建厂房建筑单体及配套管网、园林绿化、发电机房、门卫室和大型支护结构等。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修建,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幕墙及配套水电和管网施工。

  


“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室内的安装工程和室外总坪,还有消防管网、雨污管道的埋设。两栋单体建筑的门卫室和发电机房现在也已经进入精装修阶段,下一步,我们准备消防通道的施工。”项目施工方代表吴雪松说。

  

近年来,芦山县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根雕产业集群”,根雕孵化园的建成,将与根雕艺术城、金丝楠水街组成芦山县根雕文化产业园,建成集文化旅游、产业研发和创业孵化为一体的重要产业基地。

  

“根雕孵化园的建设是为根雕创业者搭建的服务园区,为根雕创业者提供有利于存活、发展的服务环境和空间环境,同时,进一步挖掘根雕文化,传承根雕工艺,推动芦山根雕发展。”项目业主工程师胡溯源说,该项目的建设对根雕文化和芦山县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芦山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