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金融系统开展“3·15”集中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

2023-03-18

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指导下,雅安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我市十五家金融机构以及雨城区文化馆等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雅安金融系统呈现的“八项权益集中宣讲互动”,通过消费者权益宣讲互动问答和金融趣味游戏,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加深了金融消费者对权益保护的了解,强化了消费者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倡导金融消费者在自身权益受损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数字人民币场景化体验,助力构建货币体系新路标。现场,工农中建邮五家银行共同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宣传展区,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深入讲解了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科普过程中,不少市民现场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并体验支付结算功能,感受其便捷性。“数字人民币可以实现‘小额匿名,大额依法可溯’。”当市民问及关于安全性和隐私问题时,金融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细致介绍。在诸多宣传展位前,前来咨询金融产品、了解金融服务的市民们络绎不绝。

    

“小品《干儿子》表演得很好,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点赞!”当日,文艺团队为群众带来了喜闻乐见的小品、歌曲等,通过“金融知识+文艺表演”为主题的节目形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凝聚行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3月15日当日,全市金融系统发放各类消保宣传资料18000余份,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央视频、新雅安等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各区县的相关消保宣传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开展。雅安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通过雨城区各大网吧开屏背景,向青中年消费群体展现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在碧峰峡、上里古镇等A级景区拉横幅、设展架,为过往游客宣讲金融消保知识;在雅安少年宫大钟玻璃外墙显示屏上展示消保广告;还以金融诈骗真实案例为典型,拍摄了两部金融短剧小视频,并在微信公众号、掌上雅安等媒体投放,受到市民好评。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唯有持之以恒并不断纵深发展,方能逐显成效。下一步,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将继续助力构建百姓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和谐诚信环境,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守护雅安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雨川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