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第八届“油菜花开·七里夺标”民俗节系列活动暨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举行

雅安日报

2023-03-20

兴乡村、品文化、展魅力。3月17日,芦山县第八届“油菜花开·七里夺标”民俗节系列活动暨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在滨河体育公园举行,来自该县8个乡镇(街道)的15支代表队参加竞演。


wKhurGQXt7WAQsN1AAd44NoFUas075.jpg


节目开场,各个乡镇(街道)采用视频推介形式,介绍乡镇独特文化魅力。节目竞演中,《花灯跩进民俗节》《七彩芦山 水墨芦阳》《祝福祖国》等接连上演。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一方人民造就一方文化,一方文化引领一方文明。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文化传承是文化振兴的源头活水。芦山县8个乡镇展示了乡土文化,大力推介美丽家乡,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为家乡代言,把魅力乡镇文化能人“推出来”,文化家底“亮出来”,文体活力“秀出来”,民间艺术“展出来”。


芦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民俗展演采用“乡镇代言人+特色文化表演”的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乡村振兴故事,立体化、多样化、个性化展示乡镇特色文化、民俗体验和乡村文化振兴成果,让乡村文化“活”起来,乡镇“火”起来,乡村“潮”起来。


“此次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各乡镇拿出看家本领,把特色民俗文化展现给全县群众看。我也参与了节目表演,希望把芦山花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演员杨家立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雨莎 吴丹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