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合作 全域推进 推动我市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雅安日报

2023-03-20

3月18日,雅安县域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暨足球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高颐阙文化广场举行,标志着雅安足球事业将迈向一个新高度。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的《中华龙腾庆盛世》、青春活力的啦啦舞点燃全场热情。在随后举行的少儿足球趣味比赛和趣味游戏中,家长带领孩子参与其中,共享快乐时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大事。足球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培养青少年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良好品质意志,促进孩子们“快乐、健康、阳光”地成长。去年,雅安市政府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8所学校的球场建设,组建了116支中小学足球队伍,培养了132名足球教练员,启动了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从传播弘扬足球文化、组织E级教练的培训和考证工作、中小学市县两级足球联赛、足球发展项目学校以及其他领域进行了战略合作,系统地推进雅安校园足球文化事业的建设。


今年,我市将继续把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希望通过雅安县域足球公益项目促进雅安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实现“梯队建起来、师生动起来、联赛打起来、基础强起来”的目标。同时,还将在承接引进大型体育赛事、推动足球产业发展、营造浓厚的足球城市文化氛围等方面通力合作,激发起全市青少年儿童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全市体育教师对足球工作的热情、全市市民对青少年足球事业的支持,为雅安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活动并致辞。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旸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