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51夹金山隧道 掘进突破千米 整体施工进度已达34.07%

雅安日报

2023-03-20

近日,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该工程进口端(宝兴端)平导洞、主洞经开挖支护后,已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为隧道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起于我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波日沟,止于阿坝州小金县达维乡唐家山,全长10.07公里。夹金山隧道属于特长高风险隧道,全长9.35公里。施工过程中面临岩体破碎,节理裂隙发育,围岩稳定性差、涌水量大、地质构造复杂等不良地质,同时存在岩爆、瓦斯、大变形、危岩落石、山体浅表滑塌等安全风险。施工项目部多次邀请隧道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和技术论证,不断优化隧道施工工艺及工序,同时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平稳推进。


“施工建设者充分发挥‘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精神,在高原高寒高海拔施工环境中不畏艰险,勇敢克服困难。”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项目部分部经理张丛立说,目前国道351夹金山隧道工程整体施工进度已达34.07%,剩余工程正有序推进。平导洞计划于2024年9月贯通,为主洞掘进新增4个掌子面辅助施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艳霞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