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跃在雅安街头 让城市更文明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身穿印有“雅安志愿者”红色马甲,拿着写有“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红色小旗子。在雅安街头,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做着“自愿做的事”,搀扶老人,维持秩序,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他们用无私奉献,让城市交通更有序,也让一幅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出现在雅安街头,让城市更文明。


P020230320535365027850.jpg


每天从早上上班高峰期到下午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来到雅安各个大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其中就有来自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雷佳。3月16日,在雨城区正和路和雅州大道交叉路口,她和3名同样来自雨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此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你好,请靠右走。”16日下午,一辆电动助力车在该路口想要逆行,志愿者雷佳立即进行提醒。听到提醒后,该辆电动助力车立马调转车头,靠右行驶。当天,雷佳在该路口从1点半值守到下午六点过。“刚好今天下午没有课,就出来做志愿服务。”雷佳表示,站在路口还是挺辛苦的,但是很值得。不一会儿,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婆婆要过马路,雷佳看到后立马主动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并护送老人过斑马线。


“绝大多数市民都是文明出行的,有个别市民不听劝导。”她介绍。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也让雷佳对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雷佳表示,自己会守法、文明出行,也希望广大市民也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还有一群穿着印有“交通劝导员”蓝色马甲的义交员,他们也在雅安各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同样在正和路和雅州大道交叉路口,看到绿灯亮起后,身穿蓝色马甲的义交员田康俊吹响戴着胸前的口哨,挥动小旗子。听到他的指示后,在路口等待的一辆辆非机动车和一名名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随即, 他又转向路口的另一面当绿灯亮起,显示行人和非机动车能过斑马线时,他又吹响口哨,挥动旗子示意行人可以通过。


“不要逆行,请走这边。”突然,路口一辆非机动车想要逆向行驶,田康俊立马上前劝阻。在这个路口,从下午1点半到下午六点半,义交员田康俊都是这样“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在路口指挥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雅州大道升级改造后,整个道路更敞亮了,还有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再加上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整个交通秩序有了很大的提升。”田康俊说,希望自己的文明劝导,让城市的交通更井然有序。


像他一样的义交员,在雅安的各大路口都有。有了志愿者和义交员的文明劝导,让市民的文明意识日益提高,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厚。他们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提升城市形象,共同谱写文明新风的和谐之音,也成为雅安这座小城的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