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 助力绿色出行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我出门都坐公交车,又便宜又方便。”3月19日,市民张明和孩子坐上8路公交车,趁着周末,他打算带着孩子到奥体公园转转。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像张明一样选择搭乘公交车出行,在雅安,公交线路也越来越多。“这几年公交线路越来越多,到很多地方都可以乘坐公交了。”张明说,“对了,新能源公交车呢。”


张明所说的新能源公交车,是我市从2016年开始投入的。当年10月18日,我市首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正式投入运营。投用的新能源7路公交车采用超级电容纯电动装置,5分钟至8分钟就能充电100%,电池寿命长,可重复充电50万次。“传统公交车使用年限到期后,我们重新更换车辆时将全部采购新能源公交车,传统公交将逐步被淘汰,这是大势所趋。”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6年以内,市区所有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


启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辟新公交线路、推广多种支付方式……近年来,我市通过各种措施鼓励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加入绿色、低碳出行的行列。


除了公交车,共享单车也成为许多市民青睐的出行方式。


“共享单车方便停放,可以选择的路线也更多更灵活,有时候遇到上下班高峰,共享单车反而是最快选择。”市民刘云是共享单车的“爱好者”。自从我市引进共享单车后,他市区内的出行大多都选择了步行或者共享单车。


从2017年开始,各种运营平台的共享单车逐渐登陆我市,作为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共享单车综合了节能、减排、环保三大特点,成为市民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


“坐公交、步行、共享单车,通过这些方式都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是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刘云说。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鲁妮娜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