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舒梦 心怀梦想奉献青春热血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29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664.5小时,服务6000余人次。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舒梦投身于社区治理、科普支教、无偿献血、助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关注社区村镇慢性病老人,扎实专业技能,立志扎根基层,用奉献做画笔,用奋斗做底色,书写青春最无悔的篇章。


倾情奉献   

服务群众守初心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进入大学后,舒梦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加入了学院青志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为老人健康义诊、社区治理……“奉献即快乐!”是舒梦一直所秉持的态度,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热心、贴心服务群众,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排忧解难。


2021年暑期,舒梦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义诊服务活动中,她细致地为老人检测血糖血压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根据老人实际情况,指导老人们平时在生活中如何自我检测,并针对老人病情,提出意见建议。


舒梦亲切的话语,耐心的态度,甜美的微笑,如春风般吹进了老人们的心中,温暖着他们的心田。


假期回到家乡,舒梦第一时间向当地青年之家报道,承担医学科普宣讲、常态化四点半课堂、关爱留守儿童、消防知识宣传、新年慰问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2022年寒假,她坚持每天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常态化四点半课堂,成为六年级小朋友的临时“班主任”。


在课堂上,她将医学知识、防骗宣传融入游戏、歌曲,生动有趣的课堂深受孩子们喜爱,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她内心幸福感十足。


除此以外,她还会协助当地团委开展街道清理、禁毒防艾宣传、慰问空巢老人等一系列志愿活动,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是有志愿活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她的身影。


医者仁心 

奉献不止践使命


舒梦不仅是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也是绿丝带—互联网+医疗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团队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初心,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服务他人,帮助他人。


她深知,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一次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次次接触社会、磨炼自我的机会。



在团队日常活动中,她带领团队成员通过绿丝带2+3+4+V模式,搭建线上线下医患沟通平台,提供慢病管理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基层老人解决慢病管理困难,通过与社区村镇、学校等多方面合作,开展医学科普、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打造高职医学生特色志愿服务模式。


今年,舒梦正式进入临床实习岗位。她牢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铮铮誓言,从进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学习便是她的任务,治病救人就是她的使命。


在医院志愿服务中,她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穿梭在街道、社区、乡村等地 ,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毕业后,我想回家乡凉山州做一名基层全科医生,去帮助更多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舒梦说,她想去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让健康的绿丝带飘进千万彝乡。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未来,舒梦将继续行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如既往,主动作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旸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