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保意识 积极护绿植绿——名山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雅安日报

2023-03-21

近日,名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植绿活动,切实绿化校园、家园环境,守护青山绿水。


P020230321295612301025.jpg


爱绿入人心。该校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数字班牌等媒介播放爱绿、护绿、植绿宣传视频。名山区新店镇初级中学等学校利用班会(队、团)课,开展植物科普小课堂活动,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以黑板报、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为载体,广泛宣传爱绿、护绿的重要性,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名山中学文庙校区等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发出爱绿护绿植绿倡议书。


护绿在行动。组织开展“我为班级添抹绿”活动。蒙顶山实验小学中、高年级的23个班级,通过让学生自带绿植、查阅资料等举措了解植物特性,并进行绿植科学养护,美化班级环境。名山中学文庙校区118位学雷锋志愿者在校园内认领一棵树,挂上认领牌,利用课余时间为其除虫、施肥、浇水、除草等,每人累计完成校内志愿服务时间超20小时,大家在爱护花草树木的同时,也提升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


植绿于山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名山区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义务种植约200棵;名山中学文庙校区投入2万余元栽种花木,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名山区中锋镇中心小学师生共同栽种50棵树木;名山区实验小学等学校倡导学生和家人一起完成一个绿色栽种任务,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积极呼吁每个家庭加入亲近自然、保护绿植的行动中,切实提高生态保护行动参与率,有条件的学生在家与家人种植约200棵树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代庆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